綠色和平組織控欺壓印尼漁工 被點名船長拍片自清

綠色和平組織發布海上奴役調查報告中,有印尼籍漁工投訴遠洋漁船涉嫌剝削漁工,其中有三艘台灣遠洋漁船被點名,但其中一艘被點名的船長,在國外聽到消息馬上錄影片,越洋傳回自清,反駁這些都是不實指控。

更多新聞: 憂心肺炎疫情 中國漁工不敢返鄉過年

處理新鮮漁獲、吃力的搬運貨物,這些都是漁工日常,但綠色和平組織,指控有台灣遠洋漁船,涉及不當對待甚至欺壓外籍漁工,並點名三艘漁船。其中一艘被點名的船,船長超火大,人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還錄影片越洋傳回自清。

影片中,船員自述自己吃好睡好,也沒有被扣留護照,而其他漁船的船長,也跳出來幫忙說話,「每艘漁船不一樣,但都有對人家好啊。」

綠色和平組織,發布海上奴役調查報告,指出有34名印尼籍漁工,投訴13艘遠洋漁船,其中有三艘是台灣籍漁船,涉嫌肢體暴力苛扣薪資、扣留護照等不當對待。但台灣籍漁船透過協會澄清,反駁這些都是不實指控。

只是漁業署,最新公布的190件遠洋漁業條例違規處分名單指稱,就有86件涉及未經申請許可僱用、未簽約與未履行給付薪資等違規事項,占比達45%。不當對待漁工到底是不是事實?恐怕政府還得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批外籍漁工受不平等對待!宜蘭漁業工會赴勞動部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