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丟烏紗帽?宜蘭縣漁工工會控訴漁會理事長惡意逼退

南方澳大橋崩塌意外,引發外界關注漁工勞資與生活環境惡劣等問題。今天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到監察院控訴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擔心事情曝光,惡意逼退工會理事長,但蔡源龍反駁,工會理事長是自願請辭。

更多新聞: 綠色和平組織控欺壓印尼漁工 被點名船長拍片自清

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與台灣人權促進會,在監察院外拉布條,口號呼的激動,控訴官方與資方聯手打壓漁工工會。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祕書長施逸翔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祕書長施逸翔表示:「因為雇主、因為資方,他們想要省錢,所以我們這三萬的外籍漁工,他們都是生活在船上非常狹窄,即便漁船靠岸了,可是他們的休息、吃喝拉撒,全部都在漁船上。」

漁工不僅居住環境惡劣,吃喝拉撒睡都得在船上解決。

南方澳大橋崩塌意外,全台近3萬民漁工的勞動與生活,開始受到關注,不僅居住環境惡劣,吃喝拉撒睡都得在船上解決。傳出,怕事情曝光,丟了烏紗帽,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惡意逼退漁工工會理事長,而且還被雇主威脅,若不站出來,就別想分紅。

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業總幹事李麗華

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業總幹事李麗華指出:「蘇澳區漁會的理事長,蔡先生,把我們工會的理事長,找到漁會辦公室去,把他錄了兩段影片,那兩段影片就是要他辭職理事長的影片。」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

對於遭指控逼退,蔡源龍解釋,一切都是漁工工會理事長自願請辭,也希望李麗華可以拿出被不當對待的移工名單,漁會願意一起協助處理。

(民視新聞/翁有繼、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批外籍漁工受不平等對待!宜蘭漁業工會赴勞動部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