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振誠四度赴青森 當地食材變身法國料理

說到青森,很多人都會想到蘋果,不過名廚江振誠和青森縣合作,把當地的帆立貝、青天霹靂米帶來台灣,甚至連拉麵、關東煮都變身法式料理,江振誠還四度造訪青森找食材,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7度赴青森推廣觀光!陳美鳳蘋果樹下做瑜珈

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彷彿紅珍珠,接著是甘甜花枝、海膽,把日本青森的NOKKE丼搬進法式餐廳,在當地市場,想吃什麼海鮮全都自己夾,底下的青天霹靂米,多了酥脆米香,多種口感在口中跳舞。

主廚江振誠更把青森的山、海特產搬上餐桌,深浦鮭魚撒上醋菊花,入口即化。下一道怎麼上了貝殼?原來藏了帆立貝,搭配山上的松針,舌尖多了清新,整顆帆立貝還壓成薄片,吃來好滑順。

江振誠表示:「希望大家看到的是,沒有看過的青森,比如說英國土司,是他們非常從小吃到大的靈魂食物,比如說青森的拉麵,我們用青森拉麵做了一個馬賽海鮮湯。」

師傅口中的「咖哩味增牛奶拉麵」,怎麼看不到麵條,原來把日本咖哩結合法國的馬賽魚湯。蝦肉鮮嫩、酥脆麵包吸收濃郁香料,吃完鹹的來點甜點,兩種蘋果切成一片片拼成千層派,底下是酥脆派皮,吃得到富士蘋果的甜、王林的酸香,綿密的冰淇淋也有巧思,居然是用山藥做的。

青森縣長三村申吾表示:「(青森特產)有扇貝、大蒜,日本產量第一的東西很多,青森特別是海鮮也很美味,像鮪魚就非常有名。」

甚至用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英國吐司畫下句點,青森縣大力推觀光,請來江振誠當國際大使,幾乎把整個青森縣,原封不動搬上台灣餐桌。

(民視新聞/林嘉玫、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鳳有約》陳美鳳青森蘋果樹下做瑜珈 幫「肺」洗蘋果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