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應外合?前中時記者與旅行社涉勾結 助中國公務員非法來台

前中國時報記者洪慶淋和妻女,涉嫌成立12個人頭協會,勾結20多家旅行社,以「假交流,真觀光」的方式,非法讓中國人士入台,其中包含中國統戰部官員,甚至有平面媒體報導,洪慶淋合作的對象,包括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的兒子張瑋,至於張瑋經營的華夏大地旅行社是否涉案,檢調還要查。

更多新聞: 中時高層「好大官威」!挨罵竟命令疾管署關直播留言

複訊後,以25萬元交保,他是中國時報前記者洪慶淋,而同樣被約談的還有他的妻子和女兒,檢調發現,洪慶淋等人在新北市成立多個協會,以文化交流等名目,將不實計畫書或邀請函交給多家旅行社,向移民署申請,讓中國人士順利入台,行觀光之實,其中多半是中國公務員,從2017年一月至今年六月,至少超過5000人,涉嫌非法入境。

相關涉案旅行社業者估計有28家,協會12個,深入追查發現,來台的中國人士背景不單純,其中包括深圳鹽田區的統戰部副部長和箇舊市統戰部長念培光都在名單內,恐怕已經入台蒐集情資。

平面媒體頭版斗大標題,白狼之子旅行社也涉入,據了解,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兒子張瑋的華夏大地旅行社,也是洪慶淋所合作的對象,洪慶淋郵局帳戶裡,就有來自華夏大地2萬元匯款紀錄。

據民視記者王皓宇報導,「白狼張安樂兒子張瑋所經營的華夏大地旅行社,在今年6月申請10名中國人士,來台進行專業交流,而行程安排大多與統促黨相關。」實際來到華夏大地旅行社,大門深鎖,還沒有人上班。

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副組長林貽俊針對此事回應,「我們在審查相關資料當中,就發現這些相關的行政上有一些問題,發覺有一些行程本身填寫不實,甚至行程變更沒有報備,華夏之前也有違規的行為也被處分過。」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指出,「這當然會影響到國安,少數為了個人利益的人自重,否則會玩火自焚,傷害台灣的民主自由。」

移民署從兩年前掌握相關事證,向國安單位通報,也針對可疑協會予以警示,不予受理代申請案件最多2年。台灣旅行社業者涉嫌裡應外合,讓中國公務員非法來台,國安漏洞在選前敏感時刻爆發,不可不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白狼稱全台30間宮廟是統促黨成員 綠委要求內政部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