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白狼」愛將栽了!刑事局逮竹聯地虎堂主吳金虎

刑事局掃蕩幫派隱身政黨傳出捷報!竹聯幫地虎堂堂主吳金虎,身兼統促黨贏政黨部主委的雙重身分,涉嫌利用組織成員對外進行暴力討債,也是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旗下重要幹部,4月份,大甲媽遶境彰化更陪同接轎,擦槍走火,引爆推擠衝突。

更多新聞: 前中時記者暗渡中國統戰部高官來台!白狼兒張瑋疑涉案

警方掃蕩竹聯幫地虎堂,赫然發現「中華統一促進黨」的黨旗、布幕、黨員名冊,還有一堆黨證,原來地虎堂堂主吳金虎除了是幫派大哥,更身兼統促黨贏政黨部主委,平日除了暴力討債,還會配合參加政黨造勢活動。

刑事局偵六大隊副大隊長謝有筆指出,「吳姓堂主旗下設有會長幹部還有成員,他們是一個有層級分工,上下隸屬指揮層級,而且是持續性牟利性,暴力性的一個討債組織。」

幫派隱身政黨,具有黑白兩道勢力,幫人討債,就是指揮手下包圍被害人限制行動,還會嗆出名號施壓,有人被嚇到關閉公司,避走他鄉。

吳金虎是白狼「張安樂」在中部的大將,好幾次公司重要場合,都可以看到張安樂以及幫內重量級大老,親自蒞臨祝賀,合照留影。

今年大甲媽遶境彰化,就是吳金虎居中牽線,安排護衛隊陪同張安樂接鑾轎,當時一度引爆推擠大亂鬥。

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三隊長徐宏杰指出,「主嫌應算是白狼旗下的主委關係很好,算是白狼手下的重要成員大將。」

警方表示,地虎堂經營賭場,從事暴力討債,旗下有前斌勢分會、秀水分會,不法犯罪組織共逮捕7人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裡應外合?前中時記者與旅行社涉勾結 助中國公務員非法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