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盟強收保護費 強押被害人上山亂剃頭

今年六月,發生在新北市三芝地區的遶境鬥毆事件,警方逮捕鬧事的民眾後,組成專案小組繼續追查,發現「天道盟」同心會的三芝分會,涉嫌魚肉鄉民、收取保護費,如有不從,就把小吃店老闆娘押到山上,亂剪頭髮、做造型,造成被害人心生恐懼,警方一舉逮捕九個人。

更多新聞: 設鴻門宴詐騙恐嚇 天道盟太陽會副會長「熹董」落網

一群人火氣好大,各個面露兇惡,殺紅眼,掄起拳頭,直接往對方臉上打過去,員警到場後,眼看勢單力薄,立刻呼叫支援。

真的是無視公權力,連警察都被拉倒在地,還有人更誇張,抱起裝滿水的水桶就往人群丟,有夠混亂。事發在今年6月,新北市三芝福成宮一群人因為繞境路線不同,竟然在媽祖面前開打。

各式槍械擺滿桌,還有武士刀跟信號彈,宛如小型軍火庫。他們是天道盟同心會三芝分會,長期魚肉鄉民,不只恐嚇店家強收保護費,若有人不從,教唆小弟砸店只是基本,更把人押上山,強行剃頭「做造型」,造成被害者心生恐懼,也只能自認倒楣。

走在最前頭,目露凶光的男子就是李姓分會長,他們以私人宮廟作為據點,平時做惡多端,被害店家至少10多家,警方長期蒐證,破門攻堅,帶回主嫌等9人,後續還要持續追查,是否涉及其他案件。

(民視新聞/吳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土城三峽橫著走!天道盟太陽會「小四」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