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再賣?店員被投訴偷喝茶 業者:誤會一場

連鎖手搖飲店,讓消費者傻眼!台中一名女客人,到知名手搖飲店買飲料,等待空檔竟然發現,女店員大喇喇在喝,杯緣快滿出來的飲料,還重複「補滿再喝」才封杯口,女客人懷疑店員偷喝消費者飲料,把影片po上網;業者事後澄清,店員喝的是自己要外帶的飲料,對觀感不佳致歉,並對員工再教育。

更多新聞: 手搖飲之亂延燒 網友點名逾10家「拒喝名單」

每一杯手搖飲出茶前,店員都會像這樣子試喝再封杯口,用的是專屬的不鏽鋼試喝杯,沒想到有員工被直擊,這個畫面。

女店員拿起飲料杯,直接湊到嘴邊啜飲一口,接著補滿後,再一口,才送進機器封杯口,還對著自己的女同事,低聲說不要張揚。

目擊者是一名女客人,她在等自己的茶,因為當時前面還有一筆外送訂單要先做,怎知被她直擊,女店員疑似偷喝客人的飲料,才手機錄影po上網。

連鎖手搖飲店發言人陳亭吟表示:「飲料太好喝了員工要下班時,裝自己的飲料裝太滿,然後就喝了一下,所以她才會請同事不要說,因為她可能拿了就要趕快回去。」

總公司澄清,「偷喝事件」誤會一場,還主動提供監視器,證明店員喝的確實是自己的飲料,當時她已下班,發現同事好忙,主動幫忙,但在工作區域,沒有著口罩帽子手套,就要懲處!

陳亭吟說:「也是要讓她知道說,可能當下一個小動作,會讓消費者觀感不好,總部也要求店長跟老闆,要回總部一樣也要受訓食品衛生。」

茶飲業者致歉,將加強食品衛生訓練,開放工作區域,消費者就在旁盯著,標準作業流程,馬虎不得!

(民視新聞/黃信儒台中報導)


【2019耶誕惜食分享節,點我了解更多】

更多新聞: 企業支持產業!農糧署找連鎖手搖飲業者收購滯銷茶葉 助茶農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