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支持產業!農糧署找連鎖手搖飲業者收購滯銷茶葉 助茶農度難關

新竹新埔、關東地區茶農,今年冬茶大豐收,但受到進口茶價格便宜,茶商大量進貨,導致台灣茶農的茶賣不出去。農委會農糧署為了替茶農解決滯銷問題,找上連鎖手搖飲業者,同意全數收購,幫助茶農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農糧署感謝前線藥師!贈全台6700藥局花卉禮盒

新竹茶農坐在台下,仔細聆聽農糧署的銷茶計畫,因為苦心種的茶,今年竟然頭一回遇上賣不掉,嚴重影響生計,希望政府能想出對策幫幫他們。

農糧署長胡忠一說明:「只要茶農生產的是安全安心、而且在農藥殘留上,是完全符合標準的話,手搖飲業者會來收,而且所收的價格,按照你的品質以合理的價格來收購。」

9月上旬到10月中是茶葉盛產季節,冬茶即將採收,不過新竹這群茶農今年雖然豐收卻笑不出來,因為進口茶便宜,只有台灣茶的一半,茶商大批進貨,庫存還剩不少,導致他們的茶沒人要。

桃竹地區幾家主要製茶廠茶菁已收滿,一共有24戶茶農、約18萬台斤茶菁,沒有製茶廠要收,茶農叫苦連天。農糧署找上連鎖手搖茶飲業者幫忙,收購所有的滯銷茶菁。

連鎖手搖飲業者說:「如果專業化之後,其實我們精緻農業,相信是可以提供大家一個工業以外的好的就業機會。」

胡忠一表示:「那手搖飲業者也非常的誠意,而且毫不猶豫的馬上答應我們,因為他是以本著本土企業,來支持本土產業的理念。」

農糧署長 胡忠一

農糧署不只幫茶農找到出路,為了維護台灣茶的好品質,也會政府出資進行茶菁採樣抽驗,建立優質茶集團產區,穩定茶農收益。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減緩疫情衝擊!嘉義縣長代言助銷高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