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蜂協會50年 陳吉仲:開辦農業保險助蜂農

台灣養蜂協會走過50周年,今天在台中科博館辦活動,現場有許多攤位,和民眾分享蜜蜂小知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場祝賀,也提到將協助蜂農開辦農業保險,解決蜂農遇到的困境。

更多新聞: 推動「農藥減半」政策 陳吉仲首頒永續善農獎

攤位上蜂農仔細講解,家長帶著孩子專心聆聽。場外知性,場內熱鬧,小朋友穿著蜜蜂裝俏皮熱舞。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蜂蜜產品裡面包括我們摻偽的問題,或者進口標示不實的問題,我們要優先解決,這個才可以確保國內養蜂產業的發展,可以蓬勃發展的時候,外銷當然就會是重要的方向。」

台灣養蜂協會50周年,現在台灣每年蜂蜜產值高達27億元,產量有9千多公噸,農委會力挺蜂農,送出利多。

陳吉仲提到,「外在環境的挑戰,農委會很樂意,第一個我們積極把養蜂放入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範圍,第二個我們會來開辦相關的農業保險。」面對蜂農困境,主委陳吉仲積極協助,由內而外,未來一步步帶著蜂農拚外銷。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拚農業!在地好農蔬果直送「果物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