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海點亮街道 花卉裝置藝術取代耶誕佈置

耶誕節、跨年即將到來,不少業者動腦筋,搶賺跨年財,像是台北101結合辦公大樓、商場,與台北花市打造花園,取代往年耶誕布置,增添新氣象,另外在東區街頭,也能看見長達3000公尺的燈海,預計帶動觀光人數成長,也吸引民眾拍照朝聖。

更多新聞: 鼓勵學生創作 教育部獎勵166件優秀作品

象徵快樂無憂的文心蘭,還有鮮黃色的麗格海棠,再到一朵又一朵,隨風搖曳的大飛燕草,沒想到整座島嶼花園,竟然在百貨就能欣賞到。

多達30種的花,全都是台灣在地花卉,看準商機,101百貨與台北花市,搶在跨年前夕,攜手打造花卉裝置藝術,取代往年耶誕佈置,展期可望突破5萬人次,而觀傳局也在市府周邊,以及東區商圈,佈設長達3000公尺的燈飾,每15分鐘播放主燈秀,台北龍門廣場,也以好萊塢巨石強森為概念發想,打造9米高大型裝置藝術,預計帶動商圈整體觀光人次2成左右。

101百貨董事長張學舜表示,「我們今年特別策展,把它當作藝術作品,裝置藝術來策展,也把台灣浪漫美麗,豐盛的過年氣氛的訊息,傳達到全世界。」

耶誕、跨年還沒到,業者紛紛動腦筋,打造各式裝置藝術,除了增添年節氛圍,也成功吸引網美、民眾朝聖,創造一波新的打卡熱點。

(民視新聞/林苡婕、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華府推出耶誕冰迷宮 300塊巨冰磚綴LED燈超有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