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雲舉例傑出女性 打臉張善政失言

張善政失言,卻不道歉,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范雲就痛批,歷史上德蕾莎修女、南丁格爾也都單身,而且難道還沒變老,就不懂老人政策嗎?實在很荒謬,而且看看國際上,包括前澳大利亞總理茱莉亞、前韓國總統朴槿惠、前美國國務卿萊斯等,都沒有結婚生子,一樣是傑出領導人。

更多新聞: 部落客評「麵爛難吃」 店家打臉「拍照太久所致」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范雲以及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謝佩芬,攜手拜票,好巧,兩人都是張善政口中沒有結過婚、生過子,不懂父母心的單身女性。

范雲說:「沒有生小孩的優秀女性,網友說德蕾莎修女、南丁格爾,那我們還沒老的人提不出好的老人政策嗎?這是很荒謬的論證方式。」

謝佩芬也說:「其實國民黨政治人物裡面,包括洪秀柱也是未婚女性,包括我在大安區的對手林奕華,也是未婚女性。」

謝佩芬還點名對手林奕華,信手捻來,台灣政壇就有多位,未婚女性政治人物,放眼國際,傑出的女性領導人,更不在少數。

國外媒體也曾製作專題,報導國際上多位女性政治家!而且其中包括前澳大利亞總理茱莉亞吉拉德、前韓國總統朴槿惠、前美國國務卿萊斯等,都沒有結婚生子,顯然單身與否,跟領導能力一點關係也沒有,但這些傑出女性領導人,都曾因此遭受外界質疑。

萊斯曾表示:「我第一次以處長的身分出差,公司的老闆特別問我,我會不會參加會議,我不會被這男人的性別歧視,以及對女性的貶抑給限制住。」

吉亞德面對反對黨對手的攻擊也曾回嗆:「如果他想知道澳洲社會對女性的歧視,他只需要照照鏡子。」

對性別攻擊,鏗鏘有力回擊,女性參政能力,不受結婚生子影響,這些女性領導者,就是最好的證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張善政指「沒生小孩不懂父母心」 蔡英文反擊:你做閣揆為孩子做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