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批蔡英文「未婚無子不知父母心」 挨轟歧視反稱「被霸凌」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天到桃園跟新住民座談,原本想聚焦給新住民產婦產檢補助,卻脫口說出,不好意思說蔡英文沒有結婚,她因為沒有生過小孩她不知道父母心,歧視未婚、無子女性被罵翻,張善政今天改口,說他把話收回重講,民進黨批評,治國用的是腦袋。

更多新聞: 泰國中生難忍遭長期霸凌 校園開槍擊斃同窗

週四到桃園,和新住民座談,但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的這段話,引發歧視單身女性的爭議。

張善政說:「我不好意思說蔡英文沒有結婚,沒有結婚不是罪過,但是她因為沒有生過小孩,她不知道這個心。」

蔡總統競辦發言人林靜儀表示:「請不要再用生理資格論,來看來要求來討論來認定,一個人能不能治理國家,我們治理國家有同理心,了解人民的需求什麼,靠的是腦袋我們不是靠你的生殖腺。」

民進黨開記者會,大動作反擊,要張善政道歉,蔡總統臉書發文,PO出一張他小心翼翼抱著新生兒的照片,上頭文字強調,女生穿裙子一樣可以做好三軍統帥,未婚沒孩子,照樣會照顧好台灣囡仔。蔡總統還提到,自己全面擴大托育補助、健全社會安全網,反嗆張善政當初做行政院長時,為孩子們做了什麼呢?

隔天張善政開記者會談政策,不過可能知道自己前一天的失言,引發負面觀感,面對記者提問,他早有準備,拿出前一天的發言逐字稿,認為自己被斷章取義,但隨後又說自己願意把話,「收回重講」。

張善政聲稱:「從我剛剛唸的,因為我覺得網路上面斷章取義,已經到了霸凌的地步,我把這些話收回我重講一次,重講一次,蔡英文總統請你體會天下懷胎的父母心,給我們新住民,已經懷孕而沒有健保的這些台灣媳婦,支持我們的政策也給他們健保,這樣可以嗎。」

蔡總統競辦發言人簡舒培表示:「韓國瑜真的是一個超強的病毒,可以把一個本來文質彬彬的張善政,變得這麼口出惡言,請你跟現在在社會各個階層,努力工作為國家貢獻的未婚,未生子的女性來道歉。」

只收回、沒道歉,民進黨陣營不接受,張善政接藍營副手人選之後,從蘇貞昌回醫院、到總統沒生過小孩,連續失言,恐怕讓韓陣營形象再扣分。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最新回應!遭吳敦義罵「衰尾查某」蔡英文嗆:受夠國民黨的歧視和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