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參賽選手加油!蔡英文期許東奧奪牌數創新高

選戰倒數28天,綠營大咖齊聚桃園。總統蔡英文上午參加健走活動,包含立法院長蘇嘉全、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共襄盛舉,蔡總統強調,過去三年多,提高體育預算70%,希望強化體育環境;此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陪同立委參選人黃世杰掃街,力拼總統連任、立委過半。

更多新聞: 盼打造「無菸奧運」東奧大幅限縮吸菸區

週六好天氣,總統蔡英文來到桃園,參觀萬人健走活動,替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蔡英文說:「今天天氣不錯,我看大家的心情也不錯,那我希望今天在健走的過程中,大家都要非常有活力的走完全程,現在正在準明年東京2020的奧運,那再過七個多月,我們就要開始了。這三年來其實我們的體育預算,是逐年逐步的在增加,到現在為止,我們投入體育的總預算,已經成長了將近70%,70%的預算,改善基層運動的設施,從我們把它納入前瞻計畫,我們也整合民間力量,全方位來強化我們的體育環境。」

蔡總統強調,體育預算大幅增加,重視程度不言可喻,她也期許明年東京奧運的奪牌數,可以超過上屆里約奧運,同時提供減稅誘因,讓更多企業願意贊助,「2020東京奧運,我期待我們奪牌的數,一定要超越里約奧運的奪牌數,大家說好不好,我們會再進一步,加強體育署的組織功能,再加強國際賽事的預算比例,也會提高更有很的減稅誘因,鼓勵大家贊助體育活動跟運動員。」

除了小英在桃園,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來到新屋,和立委參選人黃世杰,一起掃市場拜票,身為前高雄市長,受訪時也不忘提到,港都在去年選舉後的改變。

陳菊說:「高雄人我們在去年的選戰中,高雄人做了一個這樣的選擇,這樣的選擇讓今天呈現,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當別的地方在進步,而高雄在這個部份,讓很多高雄人覺得跟過去的執政不太一樣,如果能夠當作提款機,但是我會認為這是沒有意義,因為我剛說過任何選舉造勢,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是為了一時選舉需要。」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綠營全員動起來,要用執政成績,爭取勝選。

(民視新聞/楊凱安、宋弘麟、王翊軒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主場館斥資1569億日圓 「國立競技場」舉辦竣工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