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主場館斥資1569億日圓 「國立競技場」舉辦竣工儀式

日本東京奧運邁入倒數,斥資1569億日圓的主場館、「國立競技場」也在上個月底完工,並在今(15)天舉行竣工儀式。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還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都列席致詞。

更多新聞: 用藝術炒熱奧運氣氛!東奧宣傳海報融合書法、攝影、漫畫超吸睛

眾人按下按鈕,明年東京奧運的主場館「國立競技場」,正式完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新的競技場將把選手擺在第一,採用世界第一的國際級設計,兼顧和風以及周邊環境的融合,作為國立場館,順利在今天慶祝完工。」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說:「今後在這裡,將能看到選手迎風奔跑的身影,以及觀眾們熱烈的加油聲,我們將緊密籌備希望能讓,(東京奧運)成為歷史留名的大會。」

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5日連袂出席竣工儀式。歷時三年,斥資1569億日圓,這座日本第一個造價破億的體育館,由日本知名設計師隈研吾操刀,大量採用木頭建材以及日本傳統工法,外牆擺放大量植物,被日本媒體喻為「森林體育場」。

2015年,日本拆除第一次東京奧運作為主場館的舊國立競技場,並在隔年直接原址改建。新的場館面積擴增兩倍,占地6萬9600平方公尺,包含地上5層、地下兩層,建築高度47公尺。使用來自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木材,打造寬度60公尺的開放式屋頂,並以茶色和綠色,讓6萬個觀眾席呈現馬賽克拼貼的色彩。預計這個月21日將開放民眾先睹為快,並在明年元旦的足球天皇杯決賽,首次啟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盼打造「無菸奧運」東奧大幅限縮吸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