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藝術炒熱奧運氣氛!東奧宣傳海報融合書法、攝影、漫畫超吸睛

日本東京奧運昨天倒數200天,東奧組委會公布了多達20張,奧運以及帕奧的宣傳海報,集結來自國內外的著名創作者,用書法、攝影、漫畫等方式,為東京奧運大力宣傳。

更多新聞: 迎接金鼠年!張炳煌領80名書法家現場揮毫

6日晚間,東京都廳染上象徵奧運五環的5種色彩,在奧運開幕倒數只剩200天的此刻,讓民眾對這項體育慶典充滿期待,東奧組委會也在這天公布了由各國藝術家創作的20款奧運及帕奧宣傳海報。

由唐氏症書法家金澤翔子揮毫的作品,金色背景配上巨大的「翔」字,看來氣勢萬鈞,金澤翔子說:「我希望選手們可以拿下很多金牌,所以便寫下這個字。」

而被稱為動漫大國的日本,這次宣傳海報自然也少不了知名漫畫家助陣。

創作「JOJO奇妙冒險」系列的漫畫家荒木飛呂彥,結合了身障運動員,以及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畫作「神奈川沖浪裏」的元素,展現華麗躍動感。

荒木飛呂彥表示:「我畫的是運動之神降臨日本,大概有點像是我在畫『JOJO的奇妙冒險』時的那種感覺。」

由創作《20世紀少年》等作品的漫畫家浦澤直樹繪製的海報,則以「現在輪到你」為主題,用漫畫分鏡描繪出運動員走入賽場的瞬間,只用黑白二色呈現奧運賽事氛圍。

溥澤直樹說:「我很驚嘆,現在已經是漫畫也可以成為奧運海報的時代,這是1964年,上次日本舉辦奧運無法想像的事,讓人感覺這些年來,漫畫也努力發展到了這種程度。漫畫的特徵就是沒有台詞,觀眾是藉由觀看去感受當中情感,你不會知道角色是男是女,也不會清楚他的國籍,我希望能藉此讓更多的運動員,都能對這畫面感同身受。」

20名藝術家各顯本領,創作各種經典海報,要用藝術炒熱奧運氣氛。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倒數六個月!巨大奧運五環進駐台場海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