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0東奧!日本跨年「紅白戰」濃濃奧運味

2020年最重要的體育盛事,就是即將在今年7月登場的東京奧運,身為主辦國的日本,在昨(31)日晚間的第70屆NHK紅白歌合戰中,也展現濃濃的奧運味。除了錄影地點就在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同時披露了全新的東奧主題曲,參與紅白戰的貴賓,也有不少運動明星。

更多新聞: 用藝術炒熱奧運氣氛!東奧宣傳海報融合書法、攝影、漫畫超吸睛

走進嶄新的國立競技場,主持人大聲宣布,日本的年終盛會「紅白歌合戰」即將展開。為了迎接2020年最重要的東京奧運,令和年間的第一場紅白,也充滿濃濃奧運味。

從1964年第一次東京奧運開始,一路以來令人動容的經典時刻,開場影片就先大灑洋蔥,而第一個表演當然也要跟奧運有關。

由小學生組成的風鈴樂團,開場獻唱NHK東奧應援曲《紅甜椒》,全場來賓也一起帶動唱。節目中還穿插偶像藝人,走訪首度登上奧運舞台的滑板項目選手,更專訪了曾勇奪八面奧運金牌的牙買加閃電Usian Bolt。

節目後段,結合奧運的表演帶來一波波高潮,搭配當年比賽畫面勾起回憶。而知名創作歌手米津玄師,在打造了東奧應援曲《紅甜椒》後,又與國民天團嵐合作,推出NHK2020主題曲《風箏》,在新國立競技場預錄的演出,也是這首歌首度披露,把整場紅白的奧運氣氛帶到最高點。

其實不只是奧運,今年紅白還邀請到2019年爆紅的高球選手涉野日向子、橄欖球國家代表隊以及世界拳王井上尚彌等人,展現運動與生活密不可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九天年假倒數!日本各地新春活動一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