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奧主場館完工!耗資千億創日本造價最高體育館紀錄

2020東京奧運最重要的主場館上周末宣告正式完工和全世界見面,這座能夠容納六萬名觀眾的體育場,造價高達1569億日圓,折合台幣超過430億,創下日本造價最高的體育場館紀錄,明年將舉行奧運的開閉幕和田徑等比賽的場地。

更多新聞: 模擬發生7級大地震!東奧進行防災演習

簡潔優雅的設計,外觀用大量木材作為主要視覺重心,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在開幕式前8個月,本周末宣布大功告成,預計21日舉行落成儀式。

根據NHK報導,建築木材來自日本47個都府道縣,並以傳統建築技法建造作為主要特色。

新國立競技場坐落在1958年亞運會的主場館-舊國立競技場原址,成為新宿區的最新地標,歷時三年打造,但從規劃到竣工過程一波三折。

原本設計藍圖造價超過預算兩倍,讓首相安倍晉三在2015年拍板重啟,由隈研吾建築師設計團隊操刀,仍耗資1569億日圓,是日本史上第一座「千億」級體育館。

新國立競技場建築總面積約6萬9600平方公尺,巨大屋可以往前涵蓋60公尺,地上五層,地下兩層,加上臨時座位最多能容納8萬人,東奧主場館的第一個賽事,將會是明年元旦天皇盃足球賽的最終決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主場館斥資1569億日圓 「國立競技場」舉辦竣工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