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馬拉松移師札幌 拍板大通公園開跑

2020東京奧運馬拉松與競走項目,從炎熱的東京移師到較涼爽的北海道札幌,昨(4)日在瑞士舉行的IOC執委會上,確定以知名的大通公園作為主要比賽場地,由於這在開幕前9個月突然變更比賽地點,引發相當多的爭議,IOC重申這個決定經過多方討論,而且是以保護運動員做為最高原則。

更多新聞: 萬人雨中馬拉松 新加坡跑者讚台灣熱情

札幌大通公園每年都會舉辦知名的北海道雪祭,是遊客和當地人最愛的休憩地點,而明年8月,這裡將呈現完全不同的樣貌。

2020東京奧運馬拉松與競走項目,因為氣溫過高,上個月初拍板從東京移師北海道札幌,周二在瑞士舉行的IOC執委會上,決定以大通公園作為主要比賽場地。

這個札幌市的知名地標佔地7.8公頃,初步規劃以一圈20公里路線繞圈完成賽事,而這裡也是每年北海道馬拉松的比賽地點,讓主辦單位能參考過去經驗,快速完成籌畫。

奧運在北海道的第一個賽事是男子20公里競走,從8月6日開始到8月9日最後一項男子馬拉松收官,然而在奧運開賽前9個月變更比賽地點,IOC難免被質疑誠信問題。

國際奧會奧運執行主任杜比表示,「我認為誠信是建立在原則之上,當你碰上問題時,永遠是運動員的安全和健康優先,這也是我們一直以來秉持的原則,這也是建立誠信的方式。」

國際奧會重申保護運動員立場,距離主場館800公里的奧運馬拉松賽,已經箭在弦上。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屆神木下馬拉松 號召各路跑者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