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神木下馬拉松 號召各路跑者挑戰

交通部觀光局將在明年4月12日,舉辦第一屆的「阿里山神木下馬拉松」賽,上午舉行宣傳記者會,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取名神木下馬拉松,是希望將賽事結合阿里山美景,以及周邊鄒族和茶文化特色,創造一個不一樣特色賽事,歡迎熱愛馬拉松的朋友明年春天一起來。

更多新聞: 高雄馬拉松決定停辦!1.5萬名跑者須辦理退費

按下啟動鈕,象徵2020第一屆阿里山神木下馬拉松即將開跑,交通部觀光局邀請各路英雄好漢上山來挑戰。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說:「想說怎麼樣來創造我們南部,一個不一樣的馬拉松,後來我們就決定取名,叫做神木下的馬拉松,我們的觀光新年曆,國際級跟國家級的活動,總共是只有一百場,因為我們神木下的馬拉松,我們把它加了一場,所以我們有一百零一。」

第一屆阿里山神木下馬拉松賽,定於明年的4月12日,起跑地點選在觸口遊客中心,沿線可飽覽觸口天長地久橋,牛埔仔愛情大草原等大阿里山的優美風光,還能體驗逐鹿社區的鄒族文化,以及阿里山茶,將運動和文化,觀光完美結合。

周永暉表示:「它主要是一個專業的挑戰組,另外是有休閒的我們講休閒娛樂的,所以有食宿遊購行包括我們鄒族,叫『好鄒道』讓我們可以跟,部落文化把它結合起來。」

比賽還祭出高額獎金,全馬第一名可獲得三十萬元,總獎金高達兩百萬,交通部觀光局未來還打算爭取國際IAAF馬拉松認證,要把阿里山「神木下馬拉松賽」打造成為國際賽事。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萬人雨中馬拉松 新加坡跑者讚台灣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