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發生7級大地震!東奧進行防災演習

國際奧委會在10月宣布,明年東京奧運的馬拉松和競走項目,要移到北海道札幌舉行,為了因應這個倉促的決定,馬拉松路線也迅速拍板定案。除了天氣之外,東奧籌委會也積極防範任何災害發生的情況,昨(19)天就在場館附近舉行了一場地震演習。

更多新聞: 波多黎各規模6.4地震 部分房屋倒塌至少1死

用大聲公廣播,指揮現場狀況,一邊搭救受傷民眾,仔細一看,救難人員搬運的都是假人。原來這是東奧籌委會與政府合作所舉辦的地震演習。

不止是假人,也有真實民眾配合,出動了超過500名的警消和自衛隊成員,在東奧體操場館進行演習,模擬東京灣發生最大震度7級地震,為的就是明年東奧若發生意外,能夠把傷害降到最低。

東京都奧運準備局安全課長鑓水博哉說:「我認為這次的訓練能夠達成我們的主要目標,第一要務就是東京都政府和東奧籌委會,能夠順暢合作。」

除了地震災害之外,炎熱的氣候一直被視為是東奧的最大威脅,因此國際奧委會10月宣布,將馬拉松和競走項目改到札幌舉行。距離正式比賽時間只剩不到一年,有關當局也加緊腳步,迅速確認了比賽路線。

東奧組織委員會營運局次長森泰夫表示,「我想這是個很棒的馬拉松路線,可以途經北海道的地標漂亮的景點,之後也可以參考使用,我們是這樣考量的。」

上周六實地走訪、檢查過後,確定了起訖點都是大通公園,先跑一圈20多公里後,再跑兩圈10公里的不規則路線,期待作為奧運最終項目的賽事,能夠在當地掀起熱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14:53嘉義發生規模4.7地震 最大震度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