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高科技 運輸、居住結合人工智慧

為了明年的東京奧運,日本政府與民間全面總動員,除了運用高科技來紓解交通問題,開創水路船運,一般公車也研發自動駕駛與無障礙設施;至於民間企業為了吸收大量外國觀光客,祭出電子商務櫃台,讓入住以及行李寄放更有效率。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倒數六個月!巨大奧運五環進駐台場海邊

民眾向人工智慧機器提出問題,馬上就能獲得協助。日本為了迎接明年東京奧運,全面提升科技運用,從街邊的AI分布,小地方就能看出端倪。而屆時大量外國遊客湧進,住宿也必須解決,飯店第一關也透過人工智慧,達到更有效率的工作。

動一動手指輸入基本資料,再把行李箱鎖在電子櫃。外國遊客抵達飯店後,不用幾分鐘就能完成手續,立刻前往奧運場地欣賞比賽。遊客觀看賽事,龐大的運輸量,日本政府早有準備,利用水路船運分散流量,還研發公車自動駕駛。

雙手不用握著方向盤,車輛會自己修正角度,用高科技來降低司機精神負擔,另外還有無障礙設施,讓行動不方便的民眾也能得到協助。

邀請小朋友在車站宣導新觀念,電車是日本東京最主要的大眾運輸工具,現在電動手扶梯要推行,只站立、不行走,減少屆時因為人多而可能發生意外的機率。

備戰東京奧運,日本全民總動員,有高端科技,也有傳統文化跟進。路邊小吃日本美食,甚至還有小豬餐廳,全部都等著外國遊客前來嘗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山手線大改造 新車站「高輪Gateway」3月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