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山手線大改造 新車站「高輪Gateway」3月啟用

日本東京的交通大動脈「山手線」,即將有全新面貌,除了在品川站和田町站之間,增加一個新的車站「高輪Gateway」。新的原宿站也將在3月啟用。而充滿大正時期風格的舊原宿車站,東京奧運之後就會拆除。

更多新聞: 七期環保法規上路 YAMAHA勁豪125推雙版本新車

新的一年,日本東京的交通大動脈「山手環狀線」也跟著改頭換面。鐵道公司睽違半個世紀,在品川站和田町站之間設立的新車站「高輪Gateway」,3月14日即將正式啟用。由名設計師隈研吾操刀的挑高設計和木材架構之外,車站內的各項配備,也都使用最新科技。

站員機器人透過5種感應器和攝影鏡頭,在站內來去自如,引導旅客轉乘搭車。在這之外,不管是警衛、清潔還是協助移動,都將有專用的機器人負責,連站內的便利商店都採用無人系統,民眾選好商品,只要在門口刷卡就能自動結帳。

同樣位於山手線上的JR原宿站,充滿大正時期風格的木造建築,一直是遊客朝聖的地點之一,但隨著東京奧運逼近,這個近百年的老車站,也即將吹起熄燈號。

原宿站建於1924年,見證二戰以及第一次東京奧運。1960年代開始,更成為日本年輕人流行文化的發源地,但因為站體老舊,防火設備不足,當地政府和業者最後決定在奧運之後拆除,並在原址的8公尺外,以現代工法盡可能原樣重建。

而另外興建的新原宿車站,2020年3月21日,就會接手服務旅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JR新站「高輪Gateway」啟用 整潔、導覽交由機器人代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