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老舊站體!東京地鐵澀谷站改頭換面

日本東京地鐵的澀谷站,因為站體老舊,從上個月底就宣布部分路段停駛,進行搬家工程。新車站現在改到明治通上方,並在今天正式啟用,不只月台更寬,空間設計更漂亮,還增加很多無障礙設施,預計成為旅日的新景點。

更多新聞: 東京山手線大改造 新車站「高輪Gateway」3月啟用

業者剪綵,宣布新的車站正式啟用,日本東京地鐵銀座線的澀谷站3日開始改頭換面。澀谷站原本位於東急百貨東橫店的三樓,是東京主要的交通匯集地之一,但站體老舊,加上東京奧運邁入倒數,澀谷周圍將進行號稱「百年一次」的大規模都更,澀谷站決定跟著大搬家,往東遷移130公尺,改到「明治通」上方落腳。

新站採用M字形的拱狀屋頂,拿掉多餘的支撐柱,讓空間更寬闊,月台寬度是過去的2倍,足足有12公尺。更增加手扶梯和無障礙廁所等設施。

新站落成後,東京地鐵在上個月底宣布,銀座線部分路段在新年前後停開,進行最後的搬遷工程,3日凌晨舉辦開通儀式後,當地凌晨5點,首班列車就澀谷新站出發。能趕在7月東京奧運前完工,業者都鬆一口氣。

雖然防止落軌的月台閘門,還來不及設置,但東京地鐵承諾會在每天晚間停駛後趕工,希望到時東京奧運能以全新面貌迎接各國遊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影/中國豆腐渣工程?廈門地鐵路面破大洞 官媒稱無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