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韓國瑜歷來歧視語錄!綠營民代要求高市性平會調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以「潘金蓮和武大郎蓋一條被子」,來形容蔡賴配不齊心,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今(13)日再開記者會,公布韓國瑜從去年選舉以來的歧視語錄,指控韓國瑜帶頭違反性騷擾防治法,要求市府召開性平會進行調查,市府法制局說會依法處理,卻認為不符合性騷擾的要件,雙方隔空鬥法。

更多新聞: 性別歧視接力賽?邱毅竟稱:蔡英文算女性嗎?陳菊不像女人

立委劉世芳帶頭呼口號,痛批韓國瑜從去年市長選舉以來,出現一連串選舉語言,不斷用「性」來評論政治,讓人聽了不舒服。

劉世芳指出,「我們有一位落跑市長,最擅長的竟然是把性當做是選舉的語言,散佈這樣子的恐懼,跟利用這樣的無知,希望高雄市政府要主動,把韓國瑜送到高雄市所屬的性別平等委員會裡面來做調查。」

細數韓國瑜歧視語錄,連自家人也曾當場糾正,女議員同聲譴責市長韓國瑜帶頭違法,要求市府召開性平會處置。

高雄議員黃捷表示,「立即召開性平委員會,把韓國瑜移送以上這些言論有沒有歧視,性騷擾防治法第13條寫得很明確,只要有相關的性別歧視的言論、性騷擾的行為,應該要在七天之內加以調查。」

高市法制局長吳秋麗則說:「第一他不是工作職場上的,也不是教育職場上,也不符合性騷擾的要件,也沒有性騷擾防法制的運用,我們會依法處理。」市府說要依法處理,卻不忘反唇相譏。

高雄代理市長葉匡時說:「他們是因為市長不在高雄,覺得有失落感嗎?希望能夠不斷的從黑函之中,找到他自己的存在感嗎?」韓國瑜失言爭議不斷,藍綠搶話語權,隔空鬥法。

(民視新聞/陳家祥、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張善政批蔡英文「未婚無子不知父母心」 挨轟歧視反稱「被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