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蓋被說」惹議 韓辦:僅是民間俗語
何庭歡出面緩頰說,韓國瑜說的是「民間俗語」,無任何延伸之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11)日以「武大郎與潘金蓮」來形容「蔡賴配」,被外界批評「又失言了」,總統蔡英文今日更回擊痛批韓國瑜「低俗」。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出面緩頰說,「韓國瑜說的是『民間俗語』,無任何延伸之意」。

更多新聞: 盤點韓國瑜歷來歧視語錄!綠營民代要求高市性平會調查

韓國瑜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他語出驚人說「蔡賴配」是「頭齊腳不齊,兩人不能齊心」,就如同武大郎跟潘金蓮蓋一條棉被,此言論讓蔡英文今天不客氣反擊,直指韓國瑜「身為總統參選人,應該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該如此低俗」。

根據《中央社》報導,何庭歡上午接受媒體專訪時,針對韓國瑜的發言,他強調韓國瑜所言是指「兩人不齊心、不對等」的關係,只是一個民間俗語。

她解釋,《金瓶梅》是民間通俗小說,很多人都看過,韓國瑜用通俗俚語與歷史故事來延伸,大家可以更能理解韓國瑜的意思,韓國瑜心中並未要往某方面延伸。

何庭歡更引述文學家蘇東坡與佛印禪師的故事,她說,「如果你心中有什麼,你看出去就會是什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五顆核彈說」 羅文嘉:我們是反核的不會有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