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話國會衝過半!承諾年底通過反滲透法

總統蔡英文昨天行程滿檔,早上在桃園、下午跑高雄台南,晚上又回到新北衝刺選情,力挺中和立委江永昌,雖然中和向來基本盤藍大於綠,但周六來相挺的支持者竟擠爆會場,連人行道都站滿人。現場有人向總統高喊「反滲透法要快點通過」,總統回應預計12月31日就會通過。

更多新聞: 國會透明、革除陋習 公督盟擬定「改革承諾書」

看到蔡總統現身,台下支持者尖叫歡呼,來到向來藍大於綠的新北市中和,居然也有滿場的群眾相挺,蔡總統好訝異。

而當蔡總統提到「不能讓她做沒有國會的總統」,呼籲支持者要讓立法院衝過半,還有人當場高喊「反滲透法要快點通過」。對此,蔡總統當場承諾「預計在12月31日把它通過,這樣好嗎?」,並喊話「蔡英文做總統,國家一定更安全」。

而江永昌也表示,「這個月底12月31日,立法院還要拚,希望絕對不能讓我們這裡有人接受敵對境外勢力,破壞到台灣國家社會安全,捍衛台灣主權支持小英、支持民進黨、支持江永昌」。

和江永昌同台,蔡總統也力讚他是可以信任的人,全力拉抬選情,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現身力挺,先前因為過度勞累顏面神經麻痺的他,已經不見病容。

蘇貞昌除了感謝鄉親祝福集氣,讓他迅速痊癒,還調侃「忘記自己已經72歲了,剛好11個月我都沒有休息,也沒有請假,也沒有像人家出國去打麻將」。蘇貞昌繼續為台灣衝衝衝,也為蔡政府的政績再拚一把。

(民視新聞/蔡佩樺、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反民間交流!反滲透法27日再召集朝野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