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親民黨媽祖共諜說!蔡英文:哪一條談到媽祖,我們坐下來討論

為了防堵紅色滲透,民進黨團預計12月31日通過《反滲透法》,卻遭到親民黨質疑會把媽祖玄天上帝當共諜,蔡總統說,大家坐下來談,哪一條對媽祖、玄天上帝有影響,就來處理,倒是曾揚言三讀當天要帶人衝立院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轉彎不衝了,他說自己反對程序不是反對立法。

更多新聞: 不要再煩媽祖了!《反滲透法》懶人包讓你用三分鐘護民主

從中國國台辦到國民黨親民黨,都批評民進黨團月底要通過的反滲透法,政見會上蔡總統大力反擊。

蔡英文提到,「如果把我們要做的反滲透法說成是挑釁,說成是一種戒嚴的話,北京會很欣慰。」

蔡總統要藍營講清楚,哪個條文有問題?橘營這邊卻扯上了神明。宋楚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于美人指出,「如果今天我們的宮廟去了大陸,我們並不知道他是不是共產黨,我們也接受了招待,接受了吃飯,甚至他幫我的媽祖、關公、玄天上帝王爺還打了金牌,這個回來之後,坦白講這個交流裡面,我們的宮廟人人自危。」

蔡總統則回應,「大家坐下來談一談,就具體的條文,我們一條條來看,哪一條會碰到玄天上帝?哪一條會碰到媽祖?如果碰到玄天上帝跟媽祖的話,我們就好好處理這個條文嘛!」

要大家在立法院坐下來協商,蔡總統表明民進黨團沒有要強行通過的立場,只是反對反滲透法,北京會很欣慰的說法,讓揚言三讀當天,要帶人衝立法院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轉彎了,他強調自己從沒說過反對反滲透法,他就是在這次中國介入選舉中受害最深的人,強調自己反對的是粗糙立法的過程,衝立院還是留給各反對黨,讓民眾檢驗大家真正愛台灣的方式。

郭台銘說:「反滲透我講過,我是受紅媒最大受害者,我怎麼會反對,但是一定要經過立法後,不要波及無辜。」

另一方面,不只藍綠為反滲透法槓上,民間團體也交鋒。中華泛藍協會副理事長林忠山表示,「反滲透法不會去抓民進黨,它針對的對象是藍軍,原則是國民黨新黨以及統促黨。」

經濟民主聯合召集人賴中強則說:「由境外敵對勢力所發動,受境外敵對勢力指示委託資助,而從事違法介入我們民主程序的行為,這三個要件全部加起來才會構成犯罪。」

避免修法引來介入總統立委選舉質疑,經濟民主聯合呼籲修法寫下520後才生效的日出條款,避免選戰中被藍營繼續做文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反民間交流!反滲透法27日再召集朝野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