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批反滲透法是惡法 蔡英文回擊:馬讓台灣門戶洞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面臨被罷免市長危機,今天(12月21日)全程參與挺韓大遊行,蔡總統則是發揮強大母雞角色,整天賣力輔選桃園市與新竹縣市,拚民進黨國會過半,對前總統馬英九痛批月底將三讀的反滲透法是惡法,蔡總統回擊是馬政府時期,讓台灣門戶洞開。

更多新聞: 不反民間交流!反滲透法27日再召集朝野協商

蔡總統一手拉著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另一手拉著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這個選區,老將柯建銘交棒鄭宏輝,民進黨非守住不行。

總統蔡英文:「國會過半最關鍵的就在這裡啦,只要鄭宏輝過關,我們國會就過半。」

民進黨在新竹市選情樂觀,沒有現任立委的新竹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周江杰,目前選情膠著,但第二選區的鄭朝方有機會翻轉,往北走到桃園市,蔡總統的輔選列車,也開進無黨籍立委趙正宇選區。

選民台下熱情回應讓蔡總統笑開懷,桃園市由市長鄭文燦坐陣,立委鄭運鵬目前民調領先,在第二選區挑戰立委吳志揚的黃世杰,有機會勝選,在第四選區的立委鄭寶清,還有在第五選區參戰的不分區立委蔣絜安努力衝刺。

桃園市黨內評估坐三望四,國會能不能過半,影響法案通過,像是蔡總統希望月底通過的反滲透法,就面臨國民黨,尤其馬前總統大力反對。

馬英九:「因為這個法律條件非常的模糊,很容易入人於罪,我記得我的洩密案,在審判過程當中,柯建銘委員說我是特務治國,現在呢反滲透法一旦實施,那真正是為特務治國,提供最好的環境,以後很多人隨隨便便,就會觸法我真不知道,將來怎麼執行,這部惡法不要訂。」

對此蔡英文回擊:「前一個政府執政的時期,台灣幾乎是門戶洞開,讓中國有全面滲透台灣社會的情況,反滲透法已經經過,社會一段時間的討論,在法律構成要件上其實蠻嚴謹的,不會有人因為這套法律,誤觸法網。」

強力回擊惡法的指控,民調領先的蔡總統,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影響力,拚自己連任也要衝國會繼續過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擊親民黨媽祖共諜說!蔡英文:哪一條談到媽祖,我們坐下來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