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守中台灣!小英拉抬莊競程、為蔡其昌站台

決戰中台灣,總統蔡英文持續挺進台中,上午先來到北北屯區替黨籍立委候選人莊競程拉抬選情,還祝他新婚快樂、順利當選、三喜臨門,隨後趕往清水幫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競選總部成立站台。

更多新聞: 李茂盛、高大成相挺!莊競程北屯市場衝刺催票

英粉超熱情,擠滿廟前廣場,夾道歡迎總統蔡英文,蔡英文呼籲,「莊競程只差一點點,最後20天我們一拚,一起拚一定會過,大家說好不好。」

台中市北北屯區是傳統藍營鐵票倉,蔡英文展現高人氣,更對黨籍立委候選人莊競程逆轉勝有信心,還要剛新婚的莊競程來個三喜臨門。

蔡英文說,「一方面(莊競程)生日快樂,一方面新婚快樂,這次要讓莊競程進入立法院,這樣好不好?這樣就叫三喜臨門,他舅舅這樣說。」

來到清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競選總部成立,蔡英文打出交通建設牌,守護台中山手線。蔡英文強調,「我們大台中山手線,那是很重要的交通建設,我們可以把整個大台中地區,能夠一起用環狀鐵路連結起來,市長換人之後,卻停了下來就慢了下來。」

地方建設要持續,蔡英文更強調國家主權和經濟發展沒有衝突。蔡英文表示,「中國利用九二共識,是在消滅是在掏空中華民國,是不是,有人在說我們只有主權退讓,我們經濟可以好一點,我跟大家說,主權是不能交換的,大家說對不對。」

固守中台灣,蔡英文不遺餘力,拉抬選情力拚連任,也拚國會過半。

(民視新聞/陳仕承、陳建華、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文宣被攔截!莊競程再轟對手「負債、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