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文嘉陪莊競程掃街 衝選情拚翻轉艱困選區

台中市立委第五選區北區、北屯區,長期以來被視為藍營票倉,民進黨視為艱困選區,徵召政治素人──交通大學助理教授莊競程挑戰。莊競程身為年輕世代,勇於挑戰,上午由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陪同掃街,國民黨爭連任的老將沈智慧,則有Q版布袋戲偶在網路拜票。

更多新聞: 李茂盛、高大成相挺!莊競程北屯市場衝刺催票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到台中輔選莊競程,相對於莊競程走學者路線,比較溫和,羅文嘉一開口就很辣,表示「最近我也看到很多數字,顯示對手明明在財產申報相關資料上,是負債累累,可是她在選舉的花費毫不手軟,撒新台幣,是為了賺人民幣嗎?」

站在莊競程旁邊,羅文嘉有自己的內心戲,當初他執意徵召政治素人莊競程,來選台中第五選區,民進黨內有不滿的聲音,質疑羅文嘉提名有問題,萬萬沒想到莊競程一路聲勢往上升,地方人士相當看好他,這也幫羅文嘉出了一口氣。

莊競程表示進國會後希望用所學,在教育、醫療、長照、建設等各種領域,都提供科技專業的協助,服務鄉親大眾,並表示「政府如果把長輩照顧好,子女就不用煩惱,我們有好的工作機會給子女去打拚的時候,台灣經濟就會越來越好」。

沈智慧發動車隊掃街,沒有大咖陪同,不過她有薪傳獎得主黃文郎義氣相挺。黃文郎做了兩個布袋戲偶,一個代表韓國瑜,一個就是沈智慧Q版拜票。沈智慧說會持續勤走基層,莊競程力拚翻盤,中間選民成為決勝關鍵。

(民視新聞/徐秘康、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文宣被攔截!莊競程再轟對手「負債、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