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反民間交流!反滲透法27日再召集朝野協商

為了防堵紅色滲透,民進黨團預計31日三讀通過反滲透法,前總統馬英九痛批是惡法,親民黨也質疑會把媽祖玄天上帝當共諜,蔡總統說,大家坐下來談,哪一條對媽祖玄天上帝有影響?就來處理,倒是曾揚言三讀當天要帶人衝立院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轉彎不衝了,他說自己反對程序不是反對立法。

更多新聞: 檯面上誰反對《反滲透法》?學者:可能是中國下的既得利益者

總統大選國民黨親民黨各選各的,但說起反滲透法立場卻一致。

前總統馬英九說:「現在他們正在,要在四天之內推動反滲透法,這個惡法可以證明,我們蔡總統違憲亂權。」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則說:「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不可以在最後的12月31號在那邊強行通過,台灣會變成另外一個,像印度這樣的情況,香港一樣的情況。」

蔡總統在政見會中表示:「如果我們把他們,把我們要做的反滲透法說成是挑釁,說成是一種戒嚴的話,北京會很欣慰。」蔡總統如此解讀,是因為中國國台辦也公開反對反滲透法,或許是察覺到講反對,跟對岸立場一致,原本揚言立法院三讀當天,要帶人衝立法院的郭台銘,踩剎車。

郭台銘說:「反滲透我講過,我是受紅媒最大受害者,我怎麼會反對?但是一定要經過立法後,不要波及無辜。」

要民進黨注意修法內容,不要傷及無辜,因為不只傳出台商憂心觸法,宋楚瑜競選發言人于美人連神明都抬出來。于美人說:「如果今天我們的宮廟去了大陸,我們並不知道他是不是共產黨,我們也接受了招待,接受了吃飯,甚至他幫我的媽祖關公、玄天上帝王爺還打了金牌,這個回來之後,坦白講這個交流裡面,我們的宮廟人人自危。」

對此蔡總統則回應:「大家坐下來談一談,我們就具體的條文,我們一條條來看,哪一條會碰到玄天上帝、哪一條會碰到媽祖,如果碰到玄天上帝跟媽祖的話,我們就好好處理這個條文嘛。」

蔡總統會這樣反駁,是因為民進黨團版的反滲透法,明白寫了,禁止接受境外敵對勢力指示委託或資助,來捐贈政治獻金,從事競選活動、遊說、妨害集會遊行、妨害選舉或公民投票,而民間宗教單純交流,不會有影響。

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表示:「如果中共給予不合理要求,要我們來傷害民主的時候,反而可以讓大家有個依據,可以拒絕做這些事情,所以我們會認為說,這反而是讓我們的台商安心做生意,讓我們學生安心讀書的一部法典。」

民進黨團要大家坐下來談,也立刻發文請立法院長蘇嘉全,周五下午召集朝野協商,只是從9月,民進黨團提出法案開始,國民黨團就強力杯葛,這協商能不能開得成,還有得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要再煩媽祖了!《反滲透法》懶人包讓你用三分鐘護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