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曹興誠一中各表「胡說八道」論 宋楚瑜卻未對九二共識表態

日本重量級學者松田康博又來了!這回是跟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會面,似乎擔心又發生遲刻魔風波,宋楚瑜這回接待起這位日本學者,特別謹慎;另外,面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喊話,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胡說八道,宋楚瑜也表示同意,還借力使力,喊話自己會維護國家主權。

更多新聞: 曹興誠批九二共識「胡說八道」 宋楚瑜:講得非常對

宋楚瑜受訪時說:「我們不要犯人家同樣的錯誤,把我們的外賓故意讓他遲到。」是在酸韓國瑜嗎?擔心日本學者松田康博又「被遲到」!

宋楚瑜這回特別謹慎,不重蹈韓國瑜的「遲刻魔」風波;就不知道兩岸立場,是不是也跟國民黨同一陣線,因為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演講時,公開反駁國民黨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胡說八道」。

批評根本沒有一中,曹興誠不只沒法接受九二共識,還認為如果現入一中思維,台灣根本沒有活路。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他講得非常對啊,坦白講,我就是當年在處理兩岸關係,所堅守的,剛剛講的中華民國的憲法的基本原則,維護我們國家的主權,維護我們自由民主的制度,這是我們基本的立場。」

曹興誠的話,宋楚瑜心有戚戚,卻沒進一步對九二共識表態;倒是總統蔡英文日前喊話,要在12月31日前通過反滲透法,宋楚瑜對執政黨大聲疾呼,決不能倉促通過,他指出,「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不可以在最後的12月31日,在那邊強行通過,台灣會變成另外一個,像印度這樣的情況,香港一樣的情況。」

和郭台銘同一陣線,宋楚瑜反對倉促立法,否則人民上街頭抗議的反作用力,絕對超乎想像。

(民視新聞/徐葳倫、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證實與宋楚瑜見面 談話內容不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