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透明、革除陋習 公督盟擬定「改革承諾書」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2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為了讓選民更了解立委在立法院內的表現,及革除立院長久陋習,擬定「第十屆國會改革承諾書」,內容包括反黑金政治、不法關說、人頭助理等等,希望候選人簽署,讓國會更透明化。

更多新聞: 公督盟立委評鑑出爐!3位國民黨列觀察名單皆已落選

2020立委選戰倒數,為了讓選民更了解候選人資訊,特別召開記者會,力推「政治消費者運動」。

公督盟副執行長田君陽表示,「我們非常期待第十屆的國會,能夠與過去的國會展現出不同的樣貌,我們要求立法院,除了議事透明以外,要在第十屆成為實質的透明。」

公督盟政策部主任甘順基也說:「讓民眾願意相信立委的作為,相信立委的聘用,自然而然他們會願意授權,給立法院更多的職務。」

為了革除立法院長久陋習,公督盟在這次選舉重新擬定「第十屆國會改革承諾書」,上頭十四項承諾,包括要參選人不得兼營利職、杜絕不法關說、杜絕人頭助理等等,目前已經有125位區域及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簽署,希望透過白紙黑字,讓國會更透明化。

公督盟理事長吳鯤魯指出,「目前來說總共有125位候選人已經簽署,所以我們希望這次,還是能夠跟前兩次一樣,得到更多立委候選人能夠支持,在他們當選之後,可以好好推動這些工作。」

國會公開,讓選民用神聖的一票,選擇優秀的立委,進國會為民喉舌。

(民視新聞/翁有繼、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公督盟籲民代勿跑攤 提4大面向掌握立委質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