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發布「民間版立委選舉公報」!推動政治消費者停看聽

選戰倒數,公督盟公布評鑑網站,2020民間版的立委選舉公報揭露所有立委問政表現,還推動政治消費者運動,要選民檢視現任立委、下架不良立委,訴求打破議事黑箱,推動國會透明。

更多新聞: 經費拮据向立院求救?公督盟:不能向被監督的單位開口要錢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成員高呼口號,提醒選民擦亮眼睛,更公布民間版立委選舉公報,所有現任立委問政表現全都露。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現任者給你四年的表現,必須更嚴厲來檢視,如果你擁有這些資源,你又沒有好好表現,我們認為應該要淘汰。」

公督盟副執行長田君陽表示,「不只國會問政,也包含地方爭取預算服務項目,我們在特殊事蹟都會做呈現。」

公督盟所推出的2020民間版立委選舉公報,網站初版公開所有立法委員,一般出席率、質詢率、提案率、法案及預算實質率,也揭露1萬4000多筆民眾評鑑立委質詢影片評語,要給選民完整的檢視指標。

張宏林說,「候選人連選舉照片都在做假,公家機關你去申請證件,可以拿10年前的照片,他會讓你辦嗎?為什麼中選會可以允許明明是10多年的照片(登記)?」

公督盟常務理事楊聰榮指出,「每個人政治歷練都會留下痕跡,看看是不是有選舉舞弊,貪汙、收受回扣、收受賄賂,所有有弊端的候選人,你是不是清楚掌握到資料?」

除了民間版選舉公報,還推動政治消費者運動,立委選舉停看聽:停,停止消費標示不明、成分不清的劣質候選人;看,檢視現任立委問政表現;聽,聽取各平台選舉評析,互相串聯分享資訊,訴求打破議事黑箱,推動國會透明,讓選民用神聖的一票選賢與能。

(民視新聞/何文堯、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紅色警戒!疫情影響民眾捐款 公督盟面臨斷炊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