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拚選舉不質詢 公督盟:立院淪空城

距離選舉只剩45天,部分立委為了拚選戰,立院質詢次數寥寥可數,甚至有人發言掛蛋,公督盟呼籲,目前連總預算都還沒審,就怕到時候草草過關,呼籲立委們趕快回來,倘若本會期提早修會,請立委捐出薪資做公益

更多新聞: 公督盟發布「民間版立委選舉公報」!推動政治消費者停看聽

選舉倒數時刻,立委紛紛請假拚選舉,就連25號的經濟委員會,也因為法定人數不足流會,剩下四個委員會,會議時間連中午都沒超過,公督盟看不下去。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2012年同樣是預算會期,每個人都在拚選舉的情況下,那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只刪1.2億,幾乎就是沒有刪全數通過,過往每年都刪200-300億,如果大家認為,現實上拚選舉時間不夠,那就請你們趕快去修正,包含從憲政改革的角度,去修正未來你們認為符合,常態跟合理的部分,要不立法院乾脆以後變成7個會期。」

公督盟檢視立院視訊系統,整理出名單發現,發言最少的是余天,在委員內發言次數掛零,接著是沈智慧、林岱樺,都不到三次,而邱議瑩、許淑華,徐志榮都只有四次,和發言次數最高的29次一比,真的差很多.名單裡面,藍綠各占一半。

公督盟執行長田君陽說:「立法委員日薪是6500,一個月是19萬5000的薪水去換算,如果提早休會,就將近會有1000多萬的薪水,給這些沒有在立法院上班的立委,公督盟要求,如果立法院提早修會半個月的話,就應該捐出薪水。」

公督盟呼籲,立委們趕快回來工作,別讓國會空轉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讓小黨有發聲機會!公督盟籲辦「國政改革辯論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