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出爐 林佳龍榮獲「三冠王」

新台灣國策智庫公布的最新民調中,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滿意度,都來到五成左右的高點。13個部會當中,交通部長林佳龍的知名度和滿意度,獲得三冠王,可以說,這一年來,對重大事件的危機處理,受多數民眾肯定外,高鐵延伸、國旅補助等政策,也讓很有感。

更多新聞: 台南「臨安橋」改建 林佳龍諾中央全額負責

凱達格蘭基金會和新台灣國策智庫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的施政滿意度重回四年前,破五成的高點,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11個月,施政滿意度48.7%,更創下新高。

對行政院和總統的滿意度,反映在總統選舉支持度。再看13個部會施政滿意度,交通部長林佳龍以49.3%拔得頭籌,文化部長鄭麗君和內政部長徐國勇名列二、三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38.6%排名第四,值得注意的是,交通部和農委會過去飽受批評,改組不到一年,滿意度便名列前茅。交通部長林佳龍更在知名度、滿意度和部會政策滿意度,獲得三冠王。

台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教授曾冠球表示:「很明顯在兩次調查裡面,林佳龍部長都具有高人氣,就算是親民黨或台灣民眾黨,這些政黨支持傾向的民眾,也都很肯定部長的表現,感覺他最具有跨黨派的,溝通手腕跟潛力。」

儘管歷經航空業罷工、斷橋等重大事故,林佳龍致力推動高鐵延伸,鐵路、國道及公路等交通建設,還有偏遠地區公車、補助遊覽車汽燃費、拚觀光的秋冬旅遊補助等政策,除了前台中市長身分的高知名度外,更代表危機處理和政策的決定、執行,受民眾肯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屏北立委戰!鍾佳濱拉林佳龍站台、葉壽山打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