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鶯線搭上耶誕熱潮!原型模型車變身夢幻雪橇

新北市捷運建設三環六線,是新北市府重點政策,其中三鶯線工程預計在2023年完工,新北市府為三鶯線暖身,將一比一打造的原型模型車,從西班牙運到台灣,變身成超夢幻的雪橇,在環狀線板橋轉運站廣場開放展示,吸引大批人潮。

更多新聞: 桌上就能遶境!「模型廟會」免群聚

新北市長侯友宜領軍,推動啟動儀式台上的旋轉方塊,後方的列車瞬間亮起。原來這是三鶯線的原型模型車,等比例打造,特地從西班牙運到台灣,上頭掛滿耶誕裝飾,打造成雪橇超夢幻。

侯市長化身耶誕老公公發禮物,小朋友笑得好開心,在充滿卡通圖案的車廂內,一起參與說故事活動,歡笑聲不斷。民眾也能進到裡頭參觀,搶先體驗三鶯線列車。

展示的列車,就在環狀線板橋轉運站廣場,「三環六線」是新北市府重點政策,目前整體計畫達成率已經到82%。侯友宜也預告「新北環狀線即將要通車,未來新北環狀線通車完以後,2023年三鶯線也要通車」。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則說,「捷運三鶯線預計在2023年可以完工,完工之後就可以通車,主要是跟捷運頂埔站銜接,會經過三峽、鶯歌,一直延伸到八德」。

藉由歡樂氣氛,為新北捷運三鶯線暖身,也熱鬧串起新北耶誕城活動。

(民視新聞/李雯珂、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搭哈士奇雪橇遊芬蘭超夯 專家籲善待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