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強森順利連任 工黨領袖柯賓坦承慘敗

英國今天國會大選,結果保守黨拿下過半的364席,大勝工黨的203席,是1987年柴契爾夫人時代以來最大勝利,首相強森順利連任,同時掌握國會多數席,可望讓脫歐協議草案,順利在國會通過,完成在一月底脫歐的目標。

更多新聞: 「佛系」首相強森超樂觀 宣稱英國12周戰勝疫情

保守黨支持者歡聲雷動,因為大選結果出爐,保守黨拿下超過360席,遠高於過半所需的326席,現任首相強森順利連任。幾家歡樂幾家愁,只拿下203個席次的在野工黨,場子顯得安靜許多。面對84年來最慘的大選成績,領袖柯賓坦承敗選。

英國工黨領袖 柯賓表示,「我要清楚表明 未來不會再帶領黨參與大選,我將與黨檢討 反思這次的結果。」

而強森的美國老大哥川普,早已等不及推文慶賀,除了恭喜強森勝選,也大力招手,要強森快點搞定脫歐,英美兩國就能好好來談貿易協議。另外,保守黨大勝,英國股匯市也上演慶祝行情。

蘇格蘭國家黨SNP,出乎意料拿下48個席次,已經在醞釀再度發動獨立公投。強森勝選後驅車前往白金漢宮,請求女王授權籌組新內閣。保守黨這一仗贏得漂亮,接下來就看能不能如他所願,實現脫歐承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人民不耐?英國大選保守黨大勝 加速脫歐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