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順手拿淘汰電池 恐觸犯竊盜罪

台中太平有一名郵差,送信到一處社區,發現有屋主,把淘汰的汽車電池放在門口,順手就拿走,儘管事後屋主不追究,但警方表示,竊盜屬於公訴罪,還是要依法究辦。

更多新聞: 大膽!土地公面前偷包竊現金、背包扔公廁

郵差騎車到民宅前停下來,直接把門口的汽車電池,放進的籃子裡,一邊將電池固定,還左右張望,然後騎車離開,整個過程都被監視拍了下來。

郵差到社區送信,順手將電池給拿走,整個過程都被民眾PO上網,這個地點就位在台中太平十七街的社區,社區其他住戶也表示,有聽說這件事。

警方找到屋主,屋主表示這個電池是他淘汰下來的,當時發現放在門口的電池不見,去調閱監視器畫面,這才發現原來是郵差把電池給拿走。

不告而取就是偷,郵差這麼順手一拿,不但觀感不佳,還因此觸法,儘管屋主不願追究,也不打算提告,但有網友將整個過程PO上網,警方表示,因為竊盜是公訴罪,將會找這名郵差到案說明。

(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雨也使命必達!台中熱血郵差吹乾泡水信件誠意感動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