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收割後「辦桌」 五感體驗莿桐安全食材

雲林二期稻作收割期結束,在空曠的稻田中間,莿桐鄉農會舉辦稻田餐桌計畫,讓民眾到田間吃「辦桌」,打著赤腳感受土地溫度,也享用安全的農產食材。

更多新聞: 北門車站前懷舊「辦桌」!手路菜重現江湖

雲林縣莿桐鄉美麗的田園風光,已經被拍進2020的長榮年曆,空姐在拍攝期間,切身感受農民的辛苦,不過,當二期稻收割完畢,田間不再一片綠油油的時候,卻也呈現出另一種農村的樸拙風情。

來參加稻田餐桌計畫的民眾,也模仿空姐們,以農機當拍照大道具,味覺體驗,從這個甜筒開始,仔細看,裝在餅乾上面的,不是真的冰淇淋,是一團一團的蒜頭飯,還有肉羹、碗粿等等,食材都是出自莿桐農民所栽種。

因為雲林二期稻作收割期結束,為了要讓更多人了解莿桐農產,農會辦稻田餐桌,邀請民眾來到稻田裡,打著赤腳,感受土地溫度。

莿桐鄉農會總幹事張鈺萱表示,「我們希望把莿桐的農業透過一個比較藝術,時尚還有文創的方式來呈現給所有的朋友。」

民眾就在稻田當中,圍坐在擺滿蔬菜水果的長桌,比在餐廳裡用餐,以身體的五官,切身與農業對話。

(民視新聞 /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檢舉國安局挨批收割 黃國昌:他們攻擊帶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