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力拚連任!過橋挺林淑芬 互相拉抬衝選情

新北市長侯友宜周日一早跨河到台北市萬華,幫立委參選人林郁方到市場掃街拜票,而對手無黨籍的林昶佐,也跨河到新北市替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站台。該選區除了林郁方和林昶佐之外,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支持的徐立信,讓選情更加詭譎多變。

更多新聞: 蔡總統展開中部鐵人行程 連跑中彰投搶攻選票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台北市萬華,陪同立委參選人林郁方到市場掃街拜票,就看他拉著林郁方,和攤販、買菜民眾握手搏感情。

林郁方表示,「我很希望像侯市長來幫忙,因為侯市長是最接地氣的地方首長,以距離來講的話,我們這邊到板橋,到侯市長的辦公室,比到台北市市長的辦公室都還要近」。

侯友宜跨橋來相挺,兩人好交情不言可喻,不過對手無黨籍的林昶佐也沒閒著,同樣過橋到新北市,替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站台。

林昶佐指出,「林郁方過去已經辦了幾場大的造勢活動,包括跟韓國瑜的造勢 ,我們資源有限,所以大概這些活動、看板,都是壓在最後這一兩個月」。

台北市第五選區,包含萬華和部分中正區,立委四連霸的林郁方,2016年挑戰五連霸時,以6000多票之差,敗給當時代表時代力量的林昶佐,這回捲土重來,找來馬英九、侯友宜、朱立倫等大咖站台,力拚復仇。

而力拚連任的林昶佐,也獲得綠營大老支持;此外現任市議員徐立信也獲得柯文哲加持,披上民眾黨戰袍,讓選情更詭譎多變。

不過韓國瑜競選創意總監潘恒旭,在臉書發文,說林郁方會贏林昶佐,兩人又怎麼看?林昶佐說,「其實我們這個選區,本來就是一個滿膠著的狀況,那我們最近看了幾個民調,其實有領先的,也有稍微落後的,都在誤差範圍裡面,所以其實我們也是一直審慎前進,相信最後我們還是贏得最後勝利」。林郁方則表示,「這個選區藍綠差距本來就非常非常小,這個輸贏就幾千票而已,所以我們要非常謹慎,步步為營」。

選戰倒數計時,選將各出奇招,要用自己的步調爭取勝利。

(民視新聞/楊凱安、胡希哲、徐葳倫、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林淑芬五股競總成立 林佳龍、潘孟安站台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