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高雄傳遞貼紙 為1221大遊行暖身

12月21日「weCARE高雄」以走遍大高雄發貼紙的活動,為21日的大遊行暖身。事實上去年的「weCARE台灣大遊行」,就吸引了8萬多民眾參加,過程猶如嘉年華會,今年的活動也讓許多高雄民眾很期待。

更多新聞: 1221罷韓遊行 民眾踴躍領「光復高雄」貼紙

貼紙貼上去遊行走出來,weCARE高雄發貼紙,為下週六21日的活動暖身。

活動發起人尹立表示,「去年我們的遊行是非常歡樂,今年我會秉持這樣的基調,我們現在正在市場發放『光復高雄』的貼紙,我們今天總共會有十場,每一場都有非常多熱情的群眾參與,在這邊也非常感謝,我相信我們高雄市民,在台灣的民主歷程一定會留下一個重要的紀錄。」

民眾大排長龍,隊伍最長超過百人,每個人手拿貼紙,也回想去年的歡樂遊行狀況,格外有感。

有民眾受訪時說:「去年真的大家都非常踴躍,大家非常的熱情。」也有民眾指出,參加遊行是為了台灣這片土地,還有民眾說:「活動很有意義和平理性,然後可以表達高雄市民的心聲。」

去年2018年,「拒絕汙衊、對抗霸凌」的「weCARE高雄」大遊行,有8萬人一起走上街頭,現場宛如嘉年華會。

50輛哈雷重機車隊打頭仗,為「weCARE高雄」大遊行揭開序幕,8萬名民眾人手一支汽球,熱情的高喊著weCARE高雄。

玫瑰花、小丑魚、小飛象等等超大氣球,穿插在隊伍當中,祖孫三代總動員、同學結伴、情侶攜手參加,年輕父母推著嬰兒車遊行,最吸睛的莫過於這群火辣的森巴舞者。民俗技藝團,獨輪車,即將成真火舞團等等表演團體,邊走邊演出,讓遊行更有看頭。

8萬民眾擠爆街頭,現場宛如一場嘉年華會,民眾開心揮舞旗幟,為當時激烈選戰,注入溫馨歡樂的暖流。也難怪今年的大遊行活動,會讓高雄民眾如此期待。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倒數一周!罷韓4君子夜市發放「光復高雄」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