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爆料郭台銘勸進選國民黨主席 自稱沒意願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下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積極拜訪黨內大老,黨內盛傳朱立倫有意角逐下屆國民黨主席,立委王金平拋出黨主席兩條件,一是要找回國民黨黨魂,另一個是幫國民黨找錢,他還透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赴美之前打電話給他,希望他選黨主席,但王金平說他沒有意願。

更多新聞: 周六造勢韓、郭、王將同台?王金平直言「機會不大」

被問到韓陣營期盼,跟韓國瑜同台造勢,王金平一首「等嘸人」用唱的給答案。每一年農曆年,王金平都會寫春聯,今年寫下「植福修慧」四字,把祝福送給政壇所有人。年後國民黨可說是考驗重重,傳出朱立倫韓國瑜,都可能爭黨魁大位。

王金平表示:「未來黨主席重要事情要做兩項,第一項要怎樣重振黨魂,第二要思考怎樣來解決國民黨的困境,這困境裡面最重要還是財務問題。」

被問到朱立倫是否符合條件,王金平回答:「你認為有就有。」還透露自己和郭台名得對話:「我跟郭台銘先生說過,他要到美國去當天打電話給我,就是十幾天前,他問我要不要選,我說我不會選。」

王金平拋出新黨魁兩條件,但透露即便郭台銘勸進,自己也沒意願。另一頭的朱立倫,接下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後,除了全台助選,還組成新世代議員團隊、專業領域團隊,展現人脈、統御能力。

總統選舉初選時,朱陣營打出「我們都是朱隊友」,希望支持者民調支持朱立倫朱隊長。如今朱隊長不坐轎,幫韓國瑜抬轎。外界還是好奇,不論明年選舉結果如何,朱立倫是否有意回鍋參選黨主席?

朱立倫表示:「任何有自私自利的想法,任何考量敗選模式的,都非常不可取。我也要請大家共同討論一下,民進黨敗選之後,應該要怎麼樣安排。」

朱立倫只說不要預設國民黨選舉會輸,但始終沒正面回答,會不會參戰黨主席。國民黨選後的局怎麼走?黨內已經開始合縱連橫。

(民視新聞/張玄會、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力推抗癌醫療!以郭母之名命名「永真醫療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