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推動公園特色共融計畫 中興橋下增設「鴨鴨遊戲場」

新北市推動公園特色共融計畫,在三重中興橋下增設了「鴨鴨遊戲場」,利用橋下空間,首度啟用可拆卸的鴨鴨溜滑梯,方便颱風天拆卸,還設計了自行車躍動場,高低起伏的彎道,就連市長侯友宜來體驗,都讚不絕口。

更多新聞: 新北市府春聯、福袋曝光!侯老師教你唸「家金鼠喜」

新北市長侯友宜戴起安全帽,騎起迷你腳踏車,跟著小朋友來體驗自行車躍動場,沿路不少高低起伏坡道,市長努力踩踏板克服障礙,順利抵達終點。

侯友宜表示:「滿有意思啦它有那個,增加它的律動感平衡感,還有刺激性還有挑戰性,(小朋友)比較不會害怕,他上去的時候比較不會害怕,然後下來的時候,喔它會有一個速度感。」

充滿樂趣的自行車躍動場,就設置在新北市三重中興橋下,利用橋下空間設置了「鴨鴨遊戲場」,這座鴨鴨溜滑梯最吸睛,儼然成了地標,小朋友一個接一個,興高采烈溜滑梯。

全國首創的鴨鴨溜滑梯,鴨頭還有鴨身都可以拆解,因為旁邊就是河濱,方便在天候有變化的時候來做拆解。

新北市推動公園特色共融以及全齡化改善,鴨鴨遊戲場是第14座啟用,未來還有更多共融空間陸續增設,要讓新北市民不分年齡大小朋友都能走出戶外動起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未來在明年度我們能夠完成,41座的全齡共融跟特色的遊戲,我們今年大概可以完成18座,明年完成41座。」

家長帶小朋友來放電,也能利用旁邊的體健設施,伸展筋骨、曬曬太陽,大小朋友都能玩得盡興。

(民視新聞/黃毓倫、嚴俊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棒球共融遊戲場啟用 朱立倫、職棒球星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