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座特色遊戲場啟用 幼兒園納入蝴蝶特色

新北市第一座特色遊樂場,今天在中港國小附設幼稚園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來到現場,一起跟小朋友們唱唱跳跳,侯友宜更親自幫小朋友們推翹翹板,展現溫柔的一面,而他也強調,要打造更多特色遊樂場,讓小朋友們在遊戲中體驗在地文化。

更多新聞: 新北市推動公園特色共融計畫 中興橋下增設「鴨鴨遊戲場」

小朋友們唱著兒歌,搭配舞蹈動作,超級卡娃伊,新北市長侯友宜忍不住技癢跟著一起跳,小朋友還化身小老師,教導侯友宜如何安全遊玩遊樂器材。

一邊認真聽,還一邊跟小朋友親切互動,逗得小朋友好開心,卸下鐵漢形象,除了跟小朋友唱唱跳跳,侯友宜還親自推翹翹板、盪鞦韆,只是這蹺蹺板載了太多人,連硬派侯友宜都有點吃不消。

難得跟市長叔叔一起玩,讓小朋友笑的合不攏嘴,也讓侯友宜強調,一定要打造寓教於樂的托育環境。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我們準備在這四年裡面,最少要做14座的特色共融式遊戲,在學校裡面,就是讓我們小朋友能寓教於樂,而且能夠了解在地的文化,在地的生態。」

這座蝴蝶造型的溜滑梯,是新北市幼兒園第一座特色遊戲場,由師生共同設計,另外還有蝴蝶造型蹺蹺板跟鳥巢盪鞦韆,都是小朋友最愛。

中港附幼主任周寶華表示,「小孩也很喜歡,他們會自己去找很多的小孩,一起去盪,一起去搖搖搖,就像他們會一起邊唱歌,邊一起盪一起搖。」

這些器材不只好玩,更能滿足小朋友的五感需求及培養團隊合作,讓小朋友都能在遊玩中快樂成長。

(民視新聞/李豫翰、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去年夏季熱到破紀錄 意外促進蝴蝶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