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去年夏季熱到破紀錄  意外促進蝴蝶繁殖

極端氣候的影響下,夏天越來越熱,就連英國去年都創下有史以來最熱的紀錄。雖然民眾大喊吃不消,但炎熱的酷暑也意外促進了當地蝴蝶數量的蓬勃發展。

更多新聞: 斑蝶威爾鋼!群蝶飛舞圍繞「蜜源植物」

白黑交錯的美麗蝴蝶輕掛在花朵上採蜜。採完這朵換那朵,眼尖的遊客趕緊抓住機會,把動人景象記錄下來。倫敦自然博物館裡的蝴蝶園,不論是人還是蝴蝶,都份外忙碌。

在野外,蝴蝶狂熱者們按相機的手,依然停不下來。根據英國蝴蝶監測計劃,2018年英國破紀錄的炎熱夏季,讓全國蝴蝶總量增加了三分之二。

倫敦野生動物基金會主任弗里斯說:「我們有一個非常炎熱的夏天,長時間的乾旱,對這個種類的蝴蝶特別有幫助,某種程度上也證明各組織的保育起了作用。」

監測成果更發現瀕臨絕種的黑色細紋蝴蝶,數量增長高達9倍,而另一種受威脅的大藍色蝴蝶,總數也增加了58%。這個自1976年以來,最高的數據讓保育人士大為振奮。

主任弗里斯說:「蝴蝶是授粉媒介是食物鏈的一部分,它們是一個關鍵環節,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將蝴蝶視為,評估環境健康的指標。」

根據英國氣象局統計,2018年夏天是英國有紀錄以來最熱的夏季之一,最高溫甚至還飆到攝氏35.3度。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變身甲蟲、蝴蝶!日本「生物體驗展」高雄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