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無緣年終賽連三冠 戴資穎:接受自己不完美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15)天在2019羽球年終賽的冠軍戰,不敵中國選手陳雨菲,屈居亞軍,無緣個人生涯第三座年終賽冠軍,也將是今年第三度讓出球后。賽後小戴在社群網站上表示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也為自己的表現打了90分,期許明年還有進步空間。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僅花28分鐘拍落中國女將!馬國大師賽晉16強

一個回球出界,讓戴資穎在2019年的最終戰吞下敗仗,賽後他在IG上表示可惜,也表達感謝,並期許接下來每個時期,都能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他也在臉書上為自己打了90分,表示明年還有進步空間。

輸了這場「球后保衛戰」,也意味著戴資穎將從球后寶座退位,賽前他和對手陳雨菲只有210分的差距,在誰贏誰就是球后的情況下,保有14勝1敗對戰優勢的小戴,沒能把握住機會。

這場年終賽決戰,小戴先是搶下首局,不過接下來卻受到球場風勢影響,頻頻發生失誤,遭到陳雨菲扳回一城。決勝局對手取得穩定領先,儘管小戴一度追到只剩1分差,最後還是連丟三分,無緣冠軍。

稍早小戴也貼出比賽片段讓球迷回味,並在IG寫下繼續向前行,而世界羽聯官方帳號也留言為小戴加油。儘管沒能用第三座年終賽冠軍,與球后頭銜結束2019年,不過小戴已經準備好,接下來的2020年,繼續努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休兵一周秀歌喉!揪其他國手一起「炫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