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再創新紀錄!生涯獎金累計將近4300萬

2019年羽球賽季已經結束了,戴資穎雖然失去球后寶座,但是年度獎金進帳超過台幣900萬,生涯總獎金累計將近4300萬,繼續打破女單球員紀錄;另外今年年終賽,出現一次來回長達115拍的惡鬥,打到兩邊累得人仰馬翻,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下周拚戰印超聯賽!印度女孩超萌應援

大馬羽球女神吳柳瑩和陳炳順的搭檔,原本被泰國組合一路壓著打,眼看就要丟掉這一分,沒想到,這一分,會變成年終賽最驚心動魄的一幕。

大馬混雙展現銅牆鐵壁般的防守,讓泰國搭檔殺到體能下滑,從強攻打到過度回球伺機調整節奏,這球吳柳瑩擋向後場,終於終結這惡鬥。

千辛萬苦逆轉拿下這一分,陳炳順累到直接倒地,吳柳營也趕緊到板凳上喘口氣,雙方來回115拍,耗時1分36秒,儘管大馬組合在小組賽出局,但這一幕讓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在年終賽拿下亞軍,本季累計3冠和9次闖進四強,讓小戴進帳30萬7700美元,折合台幣916萬元,在排行榜上僅次於單季11冠球王球王桃田賢斗和7冠球后陳雨菲,不過戴資穎生涯總獎金累計142萬7455美元,還是羽壇女子第一人。

台灣男單好手王子維雖然在榜上無名,但卻被世界羽聯專文報導,破題就點出他闖進年終賽四強,令專家跌破眼鏡。近年飽受傷痛所困,總算在超級300等級的印度賽終結為期三年的冠軍荒,年末拉尾盤的表現,讓羽球王子更添信心,放眼明年球季,他將挑戰重返世界前十強。

(民視新聞/蔡晴景、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僅花28分鐘拍落中國女將!馬國大師賽晉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