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波特王儼然周子瑜翻版 黃國昌:中共對台作法總適得其反

網紅波特王日前與總統蔡英文合拍影片,卻因影片中「總統」一詞遭中國廠商施壓解約,波特王團隊堅守挺民主立場,霸氣回應這樣的錢不賺也罷,最後解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6)日對此痛批中共粗暴手段打壓,只會讓台灣人越來越反彈;時代力量主委徐永明則指出,波特王被打壓事件是藝人周子瑜事件的翻版,且這不會是最後一起。

更多新聞: 周子瑜返台當首投族?周媽媽:不會去投票

蔡英文與網紅波特王合作,積極吸引年輕選票,不料卻招來中國打壓,向波特王的團隊威脅解約,更將其經營人數達上百萬的微博帳號直接改密碼不給用。

黃國昌今天受訪對此表示,蔡總統作為台灣經過民主程序選出來的總統,本來代表的就是中華民國台灣、是台灣總統,中國片面用粗暴手段來打壓,不會有太多效果,因為已經發生太多次,只是讓台灣人民對中共政權越來越反彈。在促進台灣與中共能夠建立良好關係上,黃國昌認為中共的做法絕對是適得其反。

徐永明則直言,這起事件儼然是周子瑜事件的翻版,且這不會是最後一起;隨著選戰逼近,中國會想方設法嚇阻讓台灣民眾噤聲,降低表態支持特定候選人的意願,或是極力壓制台灣人民對2020大選的熱情,尤其中共畏懼許多年輕人因對韓國瑜反感,而激起的「返鄉投票」運動,故出手打壓台灣網紅。

徐永明表示,該事件也讓台灣社會也再次驚覺,當跨越自由民主主權的中國紅線時,「你的微博將不是你的微博」,所謂的密碼只是虛設,人民的言行意志被赤裸裸監控著,隱私權甚至能被強制剝奪。他指出,面對中國對台灣的政治加壓,只是更凸顯「反滲透法」等法案有立法的迫切性,這也是延續太陽花運動捍衛台灣民主的重要精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