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王遭中國封殺 蘇貞昌:要用選票守主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參加民進黨新北立委參選人賴品妤的座談會,他說賴品妤年輕專業又有衝勁,要是跟自己一樣拚到70多歲,還有40多年可以拚。另外談到網紅波特王因為跟蔡總統合拍影片,卻被中國合作公司解約。蘇貞昌表示,「一個生意人表達他對各方面主張,講得這麼中性的名詞都不行,我們就可以看出,自由民主開放的台灣社會是多麼的可貴!台灣人民更要用選票來守護我們的主權。」

更多新聞: 波特王沒在怕!再與蔡總統拍片 化身「英文特派員」現身高雄

要拚新北市12選區立委的賴品妤舉辦座談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助講力推新血進國會。蘇貞昌強調,「如果她像我一樣 拚到71歲,她還可以拚45年。」

談起青年參政,蘇貞昌也被問到受年輕人歡迎的網紅波特王,因為跟蔡總統合拍影片,卻被中國合作公司解約。蘇貞昌表示,「一個生意人表達他對各方面主張,講得這麼中性的名詞都不行,我們就可以看出自由民主開放的台灣社會是多麼的可貴!台灣人民更要用選票來守護我們的主權。」

三張選票顧台灣主權,但最近韓國瑜猛打中央,還說愛情摩天輪計畫沒實現,是因為交通部存心卡韓。對此蘇貞昌表示,「對於高雄各方面只要能夠做到的,我們都盡了全力,譬如說高雄大林蒲遷村,我就核定了1047億,對於登革熱等等都大力補助高雄,反而我們看韓國瑜常常信口開河,要提出一個重大的建設計劃,應該要有很具體的內容,不是自己完全沒內容。」

說民進黨政府照顧高雄,不因誰當市長改變過,蘇貞昌也向地方說明,未來在汐止選區將有的建設補助。台下聽得最仔細的,還包括賴品妤的父親賴勁麟。他強調每天都幫賴品妤加油!

新人挑戰立委,賴品妤展現爆發力,一個月內把民調拉近到只小輸國民黨李永萍3%。

賴品妤強調,「過去有委員跟中央的委員,跟地方的議員配合不太好的狀況,現在我跟大家保證的就是我一定會跟地方議員好好配合。」強調進了國會會專心問政,也絕對少不了地方建設,賴品妤憑著年輕熱血,希望翻轉汐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甩中國!波特王再與總統拍片 呼籲民眾1/11返鄉投票